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名称
维权快讯
监察动态

 

依托两网建示范 全面创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6-06-06

 

531,省劳动监察总队张智灵副总队长一行来我市清浦区和洪泽县进行两网化管理示范县(市、区)督查调研。

在督查调研活动中,市劳动监察支队从基础建设、业务运行、日常管理和工作效能四个方面对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梳理汇报,深入分析了存在矛盾和问题,就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清浦区、洪泽县分别从资金投入、政策出台、推进措施等方面向省督查组一行进行了情况介绍。通过此次创建活动,两县区进一步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大厅功能,规范大厅日常工作流程,使用全省统一的劳动监察举报投诉工作标识,大厅配备人员办公、窗口服务、矛盾调处、举报投诉人员等候、投诉文书填写等不同功能区域,设立自动服务终端、监控设备和LED显示屏等设施,提供个人社保信息、劳动保障政策法规查询服务等。

张智灵副总队长一行通过基础台账查阅、联动平台日常监测和基层网格实地走访,对我市申报地区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在当前两网化管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劳动保障监察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对于促进两网化管理工作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我市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各地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抓好创建工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贯穿于两网化管理示范县(市、区)建设活动的全过程,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行为约束,严格落实省厅三规范要求,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三是挖掘特色亮点。切实将两网化管理与两大体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扩大示范县(市、区)的辐射作用。(张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