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名称
维权快讯
监察动态

 

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6-05-10

 

510,全市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劳动关系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部署了今年劳动关系工作法的主要任务。市县区人社局职能处室和机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中层以上干部和淮安工业园区、生态新城、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徐承光到会讲话,会议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文龙主持。

  徐承光指出,要准确把握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应对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发展动能转换的叠加影响给劳动关系工作带来的挑战。

他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劳动权益保障机制和劳资纠纷化解机制,稳妥处理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出现的劳动关系风险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确保政策落地,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劳动关系处置工作,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强化指导服务,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二是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要围绕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这一中心,做好政策宣传和人员培训、监测预警和违法查处两大类工作。三是注重调处质量,有效提高调解仲裁为民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和调解平台功能,加强乡镇(街道)巡回仲裁庭的规范化建设,开展仲裁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依法规范办案,提升案件质效。四是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构建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以及公安、住建、交通、工会等部门的作用,形成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合力。五是提升人员素质,打造过硬劳动关系工作队伍。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好本领,永葆为民服务的奉献本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安全之弦。

与会的同志就劳动关系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刘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