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名称
维权快讯
监察动态

 

我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5-06-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和《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理劳动保障领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201571日至814日,我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范围是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劳务派遣单位、使用劳务派遣人员的用工单位以及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企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检查内容主要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依法支付职工工资、加班工资及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及缴纳社会保险费,遵守工时规定及带薪年休假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法律规定等情况。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及学生暑假的特殊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天气作业工作时间和支付高温津贴情况,以及保护顶岗实习学生劳动权益情况将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 (刘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