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名称
维权快讯
监察动态

 

淮安市规范劳务派遣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4-12-02

 

1020日至1120日,淮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规范劳务派遣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建筑施工在建工程项目、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为重点,逐户进行拖欠工资隐患排查,宣传国家劳务派遣政策法规,并要求各工地签订《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承诺书》,承诺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据统计,全市检查各类用人单位、建筑工地、劳务派遣单位、劳务派遣用工单位842户,涉及职工11.49万人,责令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78.9万元。

下一步,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地及今年以来曾经发生过工资拖欠的用人单位,在12月份即将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中,将列为重点监察对象,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维护社会稳定。对于劳务派遣单位和劳务派遣用工单位遵守法律法规情况,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定点联系制度,掌握动态情况,严厉打击违反劳务派遣市场有关规定的行为,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利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刘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