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名称
维权快讯
监察动态

 

淮安开展劳动用工和劳动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4-09-05

 

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劳动安全及身体健康,规范企业用工行为,淮安市于9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动用工、劳动保护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各地将积极组织和抽调执法力量,以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建筑施工、使用女职工、未成年工较多的企业为重点,切实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用工指导服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工作时间规定,未依法支付高温津贴、侵害女职工、未成年工劳动保护权益等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立案调查,依法作出处理或处罚。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以及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据悉,淮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主城区市直有关用人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和监察科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五个检查组,将深入企业一线,调查了解情况,开展宣传指导服务,依法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刘益)